close

今天終於收到公司的非自願離職通知書,馬上先前往就業服務登記站登記,

邊寫邊覺得很丟臉(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玻璃心),

但其實需要幫忙時真的要申請專業協助,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...

話說很多人都覺得失業補助很難申請,而且會對自己有影響,其實真的不會的,反而是給了自己一個安心符,

讓自己可以好好再認真想想自己的人生...

服務處大姐和志工們都很好,給了我資料,默默的我拿到了旁邊填寫.....

59345.jpg

回想起來,自己之前有幾次換工作,馬上就很急著找,也擔心家裡的情況,所以之後才會有背債的問題發生,

之前幾次找工作都很順利都有找到出版相關的工作,

但確是真的沒有好好思考過,包括自己的人生,包括自己的個性和適性,

的確是缺了不少的東西,所以需要去上一些課程,也需要好好沉澱一下了....

 

我是下午3點去的,寫完資料抽號碼牌,叫號後到一個小隔間,很照顧失業者的隱私和情緒,

親切的大姐介紹了相關流程之後確認了一下,說有符合申請資格,但還是要先去投個履歷表後登記,

59346

代表是有意願工作的,(但我目前沒有打算那麼快找下一個工作)。

另外14天後都沒找到工作就可以判定確定失業,可符合領取失業給付的資格了。

 

找一個要先登記申請的工作時,發現很多工作在104上面都沒有看過,

好幾的感覺蠻穩定的,等等回去再仔細看看,

台灣就業通 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Internet/index/index.aspx

台灣就業通.jpg

 

想申請失業補助金的可以參考如下;

https://www.bli.gov.tw/sub.aspx?a=6TpCUoiKZ6o%3D 勞動部相關流程規定

 

   失業給付應備書件:
  1. 失業(再)認定、失業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。(現場填寫)
  2. 離職證明書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。
  3. 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影本。
  4. 被保險人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影本。
  5. 身心障礙者,應檢附社政主管機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。
  6. 有扶養眷屬者,應檢附下列證明文件: (1) 受扶養眷屬之戶口名簿影本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影本。
  7. 另外14天後都沒找到工作就可以判定確定失業,可符合領取失業金補助
arrow
arrow

    肥宅阿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